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9 19:10:00

新冠疫苗|台北診所違規接種 柯文哲認管控有問題

分享:
台北好心肝診所昨晚出現接種人龍。(互聯網)

台北好心肝診所昨晚出現接種人龍。(互聯網)

台灣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所得疫苗數量卻遠遠不足以為全民接種,為確保醫療及防疫能量,政府暫只為醫護及前線防疫人員優先接種,但近日卻頻傳有地方高官及警察「插隊」打針,今日更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恩師許金川的「好心肝診所」,昨晚深夜突然「有疫苗大放送」,出現長長打針人龍,疑是違規取得逾1,000劑疫苗,不分優先次序接種。由於柯文哲日前曾批評市內醫院仍有6,900劑阿斯利康疫苗未打完,質疑醫護等候接種莫德納疫苗,「這些不打的疫苗乾脆繳回來算了」;剩低最多、仍有約2,000劑的台大醫院則在昨日稱「明天差不多打完」,令輿論懷疑有人為「清貨」而轉移疫苗。

台大醫院發聲明嚴正否認涉事。好心肝診所則解釋,接種的都是診所義工,大多是退休護理師,符合接種規定。台北副市長黃珊珊今早表示,該批疫苗是政府在上月27日分配給涉事診所,惟下午改口稱是應診所要求,在本月7及8日分別撥出15瓶及100瓶疫苗,因為市政府已於本月2日放寬接種限制,准許診所為員工打疫苗,由診所申請所需疫苗量,政府評估後下發,「但必須打自己院內人員」。她指出,涉事診所先後為1,285人接種,當中不少人只是義工,不符合接種次序,故市政府按傳染病防治法,對涉事診所處以最高罰款200萬元新台幣,並取消診所的新冠疫苗接種資格。她並強調,會調查處理申請的相關人士,指其無查核亦無深入了解接種對象就撥出疫苗,「這部分可能涉及不法」。柯文哲亦坦承「我們在管控上有問題」,會檢討疫苗分發機制。

Ad Block

蔡英文敦促依序施打

蔡英文總統今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中發言時,談及近日的「特權」接種問題,直言政府明定的接種順序,是經過專家討論,考慮到公共衛生及維持社會穩定需求的結果,要求執行單位、包括地方政府加強宣傳,「依序施打,輪到你,再去打」,民進黨執政縣市更要做表率。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目前疫苗非常珍貴,各地方政府、團體應嚴謹對待,按中央政府定立的順序接種。

柯文哲承認有疏忽。(互聯網)

柯文哲承認有疏忽。(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