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3 11:05:00

新冠疫苗|岸田文雄擬推動默克藥廠口服藥日本生產

分享:
岸田文雄在參議院表示,會推動新冠口服藥在日本生產。(路透社)

岸田文雄在參議院表示,會推動新冠口服藥在日本生產。(路透社)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今日(13日)繼續出席參議院會議接受質詢,其中在被問到新冠疫情時,岸田表示將支持國內藥廠的研究及開發,並希望推進日本生產治療新冠病毒的口服藥。

美國默克藥廠早前宣布,開發出治療新冠病毒的口服藥。岸田文雄在今日的參議院上就表示,會積極推動藥廠在日本生廠。岸田表示:「為了應對新型變種病毒的感染,我將大力支持疫苗在國內的生產和研究開發。盡快做好藥廠的整備以及加快審批的速度。」

默克藥廠已向美食藥局申請緊急授權

默克藥廠早前已向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申請緊急授權,使用其開發的新冠肺炎口服藥,報稱能治療輕度至中度患者,並將成為首款治療新冠肺炎的口服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