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1 09:41:00

新冠疫苗|拜登宣布將捐5億劑疫苗予約百低收入國家

分享:
拜登宣布將捐5億劑疫苗予約百低收入國家。(AP)

拜登宣布將捐5億劑疫苗予約百低收入國家。(AP)

美國總統拜登在七國集團(G7)峰會舉行前夕宣布,美國將購買5億劑輝瑞/BioNTech生產的新冠疫苗,捐贈給全球約100個低收入國家。

拜登表示,今年內會先提供2億劑,到明年上半年供應3億劑。他說,在美國染疫死亡的人數,多過全球任何地方,形容美國對這場悲劇有第一手的了解,美國有責任及人道義務去盡力挽救生命,又稱深知要在全球抗擊病毒,全球經濟才能復甦。拜登強調,美國將無條件捐贈,不會附加任何條款,不會施壓及要求回報,他揚言,美國將成為全球對抗新型肺炎的疫苗庫,希望美國起示範作用,使其他國家也願意分享疫苗。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英航機師染疫留醫美國243天 戰勝病毒回英後不幸逝世

《路透社》:美國35億美元購疫苗

輝瑞行政總裁艾伯樂表示,七國集團國家肩負著為所有國家提供疫苗的責任,當中美國響應有關使命,對此感謝拜登與美國政府。另外,《路透社》報道,捐贈行動令美國支出35億美元,疫苗供應商輝瑞/BioNTech藥廠將不會因此獲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