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0 12:21:00

新冠疫苗|歐藥管局︰免疫力低者須打加強劑 英藥健局:輝瑞阿斯利康可作加強劑

分享:
歐藥管局︰免疫力低者須打新冠肺炎疫苗加強劑,英藥健局:輝瑞阿斯利康可作加強劑 。(AP)

歐藥管局︰免疫力低者須打新冠肺炎疫苗加強劑,英藥健局:輝瑞阿斯利康可作加強劑 。(AP)

英國藥品及保健品管理局(MHRA)同意,輝瑞/BioNTech與阿斯利康(AstraZeneca)新冠疫苗可用作加強劑。

管理局行政總監June Raine表示,兩間藥廠生產的疫苗安全及有效,可作為加強劑。至於是否啟動接種加強劑,他稱,要由疫苗委員會(JCVI)決定。

疫苗委員會仍在討論民眾是否需要接種加強劑。成員划人一Adam Finn認為,仍不確定加強劑能否幫助接種者避免出現重症,也不確定加強劑會否帶來更大危險。

英國藥品及保健品管理局(MHRA)。(資料圖片)

英國藥品及保健品管理局(MHRA)。(資料圖片)

EMA官員:Delta肆虐下愈來愈多突破性感染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表示,目前歐聯多個地區都出現涉及Mu變種新冠病毒的個案,當局正與疫苗開發商,討論現時疫苗對Mu變種病毒的效用。

官員指雖然未有證據證明Mu變種病毒的傳播力會更強,或是否有機會取代Delta,成為主流病毒株,但關注Mu變種病毒可能具有更強的免疫逃逸特性,可能會更令人擔憂。

管理局表示,有愈來愈清晰的證據顯示,患有嚴重免疫力問題的人士須接種新冠疫苗加強劑。

官員指,接種兩劑疫苗後,仍然可以為大部分人士提供足夠保護,但在Delta變種病毒肆虐下,出現愈來愈多「突破性感染」(Breakthrough infection)個案,即是接種疫苗滿14天仍確診,認為歐盟成員國在管理局有正式結論前,推動接種第三針加強劑是可以理解。

Ad Block

管理局亦會在未來數星期,檢視是否把輝瑞和莫德納疫苗的接種年齡,進一步擴大到5至11歲。

相關新聞:

新冠疫苗|拜登強制聯邦僱員接種  逾百人公司員工須打針或檢測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資料圖片)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