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3 11:40:00

新冠疫苗|美食藥局:莫德納未符合作加強劑條件

分享:
美食藥局:莫德納疫苗未符合作加強劑條件。(資料圖片)

美食藥局:莫德納疫苗未符合作加強劑條件。(資料圖片)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指,注射兩劑莫德納(Moderna)新冠疫苗仍提供足夠保護力,並不符合緊急使用作加強針的所有條件。

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的顧問委員會周四將開會,討論莫德納提出為長者及高風險群組注射第三劑疫苗的申請。

局方周二發表文件指出,分析莫德納提交的數據後發現,莫德納疫苗確實可提升接種者的抗體水平,但與接種前相比,兩者差別不是很大,注射兩劑疫苗仍提供防止重症及死亡的保護作用,文件又指,雖然注射第三劑疫苗可以誘發足夠抗體反應,但產生的抗體數目未有大幅增加,並未符合批准使用加強劑的所有條件。

衞生專家John Moore認為,抗體究竟要有多大差別,市民才適合接種加強針,業界對此現時未有共識,FDA官員結論的數據來源仍有待確定。

衞生專家Eric Topol表示,與輝瑞/BioNTech疫苗不同,莫德納疫苗缺乏現實使用數據支持,其有效保護力被受質疑。

即使獲FDA通過亦須美國疾控中心批准。(資料圖片)

即使獲FDA通過亦須美國疾控中心批准。(資料圖片)

即使獲FDA通過  亦須美國疾控中心批准

莫德納較早時重申,注射加強劑有公共衞生好處。公司的數據顯示,在完成接種後六個月打加強劑,抗體水平顯著上升,對變種病毒Delta亦起到作用。而加強劑的後遺症,與之前接種第二劑一樣都是發燒及痛症。認為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應批准加強劑的申請,指這對公共衞生有利,亦可減少突破性感染情況

Ad Block

根據審批程序,FDA即使批准莫德納疫苗可作為加強針緊急使用,最終是否落實使用仍有待美國疾控中心(CDC)批准。

相關新聞:

新冠肺炎|默克藥廠口服藥申請美食藥局緊急授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