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3 16:49:00

新冠疫苗|截至下午4時約7萬人預約接種疫苗 (更新)

分享:
聶德權指截至中午逾6萬人預約接種新冠疫苗,佔未來兩周名額8成。(資料圖片)

聶德權指截至中午逾6萬人預約接種新冠疫苗,佔未來兩周名額8成。(資料圖片)

【16:49更新】截至今日下午4時,所有由本月26日至3月11日這兩星期的預約已經額滿,共有約7萬名市民在網上預約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疫苗。

【14:45更新】負責統籌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的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視察中央圖書館的疫苗接種中心,了解優先群組接種疫苗的情況。他表示截至中午有逾6萬人預約打針,佔未來兩周名額8成。他又指復星與德國藥廠bioNTech復必泰疫苗預計一、兩日後會到港。

相關新聞:新冠疫苗|何栢良料核酸疫苗保護期較滅活疫苗長

聶德權提到,網上預約系統出錯,以致開放了今日的接種名額予一般市民,有110人是在這個情況下到場,包括長者及照顧者,醫護人員也有為他們打針。他說會有1,500間私家診所的1,000多名醫生參與疫苗接種計劃,當局下午有簡布會向參與的私家醫生交代安排。

聶德權期望市民看到優先接種群組的情況後會有信心,而不同組別人士到場打針,亦可讓接種中心熟習運作安排。他指5間中心每日有2,500個名額,初期只會開放部分預約名額,希望留有彈性,因為每人都要接種兩針,要預約28日後再接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