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0 15:59:00

新冠疫苗|莫德納研二合一新疫苗 一針對抗新冠肺炎預防流感

分享:
莫德納研二合一新疫苗,一針對抗新冠肺炎及預防流感。(資料圖片)

莫德納研二合一新疫苗,一針對抗新冠肺炎及預防流感。(資料圖片)

美國生化藥廠莫德納(Moderna)公布,將研發一款新型疫苗,只須接種一針,便可以作為新冠疫苗加強劑,以及預防流感之用。

這是莫德納於周四(9日)公布有關消息,指二合一疫苗暫時命名為mRNA-1073,是以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術開發的新藥品,暫時處於初步研究階段,集團未公布研發時間將持續多久。集團行政總裁邦塞爾(Stéphane Bancel)今年4月曾向媒體披露有關計劃。

消息發布後,莫德納股價一度升6.2%。

莫德納將推出兒童新疫苗

莫德納又宣布,將推出一款針對6個月至12歲以下兒童群組的新疫苗,接種後可以同時預防人類呼吸道合胞病毒 (Respiratory syncytial virus),以及人類偏肺病毒 (Human metapneumovirus)。莫德納指,有關測試已獲授權,公司將在4,000名6個月至12歲以下兒童組成的研究小組,測試50微克劑量的疫苗。目前,針對不同年齡組別的疫苗劑量選擇研究仍在進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