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0 04:30:00
日報

新冠疫苗 「谷針」如揼石仔 港府力谷長者接種

分享:
聶德權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林俊源攝)

聶德權呼籲市民盡快接種疫苗。(林俊源攝)

本港接種首劑新冠疫苗的人數,由過去兩星期的平均每日二萬多人,跌至本周的平均一萬多人。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指,本月餘下日子如果每日不足2萬人打第一針,適齡人口接種率將未能在本月底達致七成的階段性目標。70歲或以上長者的最新接種率有27.17%,他認為全社會都要「多做工夫」,又指院舍若在新一波疫情中爆發,院友死亡率會很高。
 

聶德權表示,政府現時如要推動未接種市民打針,就要「揼石仔咁,一針一針咁去打」。對於有長者或擔心疫苗副作用,他指當局會在各區舉辦健康講座,為長者即場解說和打針,並加強向院舍長者家屬的解說。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形容,日後接種中心「總有一間喺附近」,籲長者把握機會。

國泰航空前日表示,已解僱少數既未接種疫苗,又未有提供醫療證明的機組人員。聶德權表示,企業要求員工打針是保護員工和公司運作,而機場員工等特別高風險的工種,身處防疫第一線更要嚴陣以待。


昨增兩宗打齊針確診
疫情方面,本港昨連續第23日沒有本地感染,新增的兩宗均為打齊兩針、帶L452R變異病毒株的輸入個案,其中一名56歲男子(#12139)潛伏期內曾居於跑馬地安碧苑、在灣仔工作,相關地點已納入強制檢測公告。聶德權呼籲,市民應趁現時盡快打針,為日後放寬防疫措施和「通關」造就條件。

Ad Block
跑馬地安碧苑已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陳奕釗攝)

跑馬地安碧苑已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陳奕釗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