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9 16:35:00

新冠肺炎︱與病毒共存 新加坡再開放8國免檢疫入境

分享:
新加坡將開放多8個國家旅客,接種疫苗後入境將可免檢疫。(美聯社)

新加坡將開放多8個國家旅客,接種疫苗後入境將可免檢疫。(美聯社)

新加坡今日(9日)宣布,再開放多8個國家已接種疫苗的旅客入境免檢疫,當中包括英國、美國、法國及西班牙等。總理李顯龍表示,已在通往新常態的道路上行走,民眾要適應與病毒共存。該國目前的疫苗接種率已達約83%。

新加坡雖然仍有3,000多宗的新增個案,不過該國今日宣布,開放多8個國家,讓來自這些國家已完成疫苗接種的旅客入境可免檢疫。8個國家分別是加拿大、丹麥、法國、意大利、荷蘭、西班牙、英國及美國。來自8國旅客,將可於本月18日起,入境時只要通過檢測,將毋須再進行隔離檢疫。

新加坡表示將進入與病毒共存的新常態。(路透社)

新加坡表示將進入與病毒共存的新常態。(路透社)

李顯龍:正往新常態前進

李顯龍表示:「如何知道我們已進入新常態呢?這是到時我們將可以放寬限制,實施較輕(疫情控制措施),而確診數字保持穩定,可能每日去到數百宗,但並不會是增長中。當我們的醫院可以回復正常的服務,當我們可以重新做應該做的事,以及再見到人群而不需要擔心和緊張。」他指這不會是即時,而是可能需要一段時間,至少可能3個月,甚或至半年。

不過新加坡衞生部門宣布加強防疫措施,由下周三(20日)起,未接種疫苗人士不能進入商場及景點。而當局也計劃為該國人士接種加強劑,並將先為已接種兩劑並滿6個月的醫護人員接種第3劑疫苗,之後再擴大到其他年齡組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