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3 10:40:00

新冠肺炎|內地再爆疫情 福建一日增22宗本地病例

分享:
內地福建爆發新一輪新冠疫情,過去一日新增22宗本地病例,另有13宗為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個案,全部亦是來自福建莆田。(美聯社圖)

內地福建爆發新一輪新冠疫情,過去一日新增22宗本地病例,另有13宗為本土無症狀感染者個案,全部亦是來自福建莆田。(美聯社圖)

內地福建上周五爆發新一輪本地新冠疫情,過去一日再新增49宗確診病例,當中27宗屬輸入病例,以及22宗為本土病例,全部來自福建,其中莆田有15宗、泉州有6宗、廈門有1宗;另有28宗新增無症狀感染者個案,13宗為本土個案,全部亦是來自福建莆田,截至昨日下午4時,莆田今輪疫情累計有32人確診及32名無症狀感染者,當中部分病例樣本的基因排序結果,初步判定感染Delta變種病毒。

新增的廈門病例是莆田患者的密切接觸者,是廈門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第三方公司一名後勤人員,醫院即日起實行封閉管理,暫停門急診醫療服務。

內地今輪疫情最先在莆田市仙遊縣楓亭鎮一間小學發現,鎮內一間鞋廠亦有確診個案。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張文宏表示,福建疫情發現得較遲,疑似源頭感染者入境後38天才確診,至今已初步形成學校和鞋廠兩個傳播點,均為人員密集場所,12歲以下陽性病例較多,都是未能接種疫苗的群組,目前疫情集中在莆田的楓亭鎮,人員流動高峰未到。張文宏強調,面對疫情仍面臨巨大挑戰,未來要在快速檢測技術、疫苗、抗病毒藥物的三重保護下徹底實現有效防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