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3 04:30:00
日報

新冠肺炎|增4宗輸入個案 健身室有條件放寬限制

分享:
日後健身中心如確保員工和顧客打齊針、強制用「安心出行」,顧客運動時就毋須戴口罩。(資料圖片)

日後健身中心如確保員工和顧客打齊針、強制用「安心出行」,顧客運動時就毋須戴口罩。(資料圖片)

本港昨增4宗新冠肺炎確診,全屬輸入個案。當局宣布延長大部分社交距離措施14日,但健身中心若符合額外的特定通風或疫苗接種條件,顧客將可最多12人一組進行訓練,或在運動時毋須戴口罩。另外,美國商會早前質疑本港的「零確診」政策斷絕與外國聯繫,特首林鄭月娥回應指,本港未曾如外地般實施「禁足令」,反指市民「每日都可以返工,我冇試過呢21個月係唔俾佢出門口返工」。
 

昨新增的4宗確診,全屬輸入和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的個案,包括一名外傭和兩名機組人員,初步確診就少於5宗,另有一宗赴英後確診、潛伏期內曾在港的輸出個案。現有社交距離措施今晚屆滿,政府昨宣布延長大部分措施至本月27日,同時為健身中心新增兩項「疫苗氣泡」安排。

健身中心若所有員工和顧客已完成接種疫苗,所有運動範圍每小時最少換氣6次,或已安裝合規格空氣淨化設備,以及強制顧客用「安心出行」程式,顧客做運動時就可毋須戴口罩。另外,若訓練小組的房間內所有員工已接種疫苗、換氣量達標和所有人一直戴口罩等,每組人數可放寬至12人。
 

林鄭強調市民每日可上班

雖然近月只有零星本地源頭未明個案,但林鄭月娥昨重申「大家都講唔到」何時能通關,又回應美國商會的質疑,指已親自向各商會解釋及提供詳細文件,說明本港為何要嚴格執行「外防輸入」,爭取與內地通關,並說無人不同意與內地通關的重要性。她續說,本港建立了數十年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不會因一次公共衛生措施而受影響,又指爆疫21個月以來政府管理疫情非常好,沒有試過不容許上班、未曾實施「禁足令」。

世衛專家委員會建議,60歲以上接種科興及國藥疫苗的人要補打第三針,林鄭月娥指短期內將邀請專家和相關委員會開會商討,再聽取他們的意見,包括應在甚麼時候安排特別組群打第三針。另外,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昨表示,港府已採購的復必泰和科興疫苗足夠全港市民接種,故已與新冠疫苗全球獲取機制和阿斯利康達成三方協議,將已購入的75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捐贈予低收入或中低收入經濟體。
 

新冠肺炎|增4宗輸入個案 健身室有條件放寬限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