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7 12:36:00

新冠肺炎|少女染變種病毒 理大蕭傑恒疑新輸入個案走漏入社區

分享:
少女染新冠肺炎變種病毒,理大蕭傑恒疑新輸入個案走漏入社區。(資料圖片)

少女染新冠肺炎變種病毒,理大蕭傑恒疑新輸入個案走漏入社區。(資料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涉及N501Y變異病毒株的天水圍17歲少女(個案編號11852),基因排序分析確認病毒株屬於「Alpha」變異病毒株,即俗稱「英國變種病毒」。理工大學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恒在電台節目表示,該名女患者對比本港早前確診的變種病毒個案,有10多處基因突變,基本上可否定由之前的患者直接傳播,估計可能由「走漏」入社區的新輸入個案所感染。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回港易不適用廣州5區 澳門要求曾赴廣州佛山者檢測

蕭傑恒指「Alpha」毒株傳染力強,較第四波的高出五至七成,加上該名女患者病毒量高,具傳染性,社會要有心理準備,留意除了她的密切接觸者外,會否有其他本地個案,一旦有多條傳播鏈,病毒或已在社區擴散,引發第五波疫情。

蕭傑恒又指,現時處於關鍵時刻,期望可盡快找出這名女患者的感染源頭和進行堵截,而現正是與時間競賽的關鍵時刻,但暫時仍毫無頭緒。他認為衞生署雖然向患者曾到訪的地方發出強制檢測公告,但難以確認實際上市民有否做檢測,與上次涉及南非變種病毒、較具針對性的外傭群組相比,今次難度較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