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4 17:45:00

新冠肺炎|峇里今重開迎打齊針旅客 惟無國際航班 入境須隔離5天

分享:
峇里今日向國際旅客重開,但首天並無國際航班抵境,機場顯得冷清。(路透社)

峇里今日向國際旅客重開,但首天並無國際航班抵境,機場顯得冷清。(路透社)

繼泰國後,另一東亞南度假勝地印尼峇里島封關18個月後,今日也向國際旅客重開,旅客須完成新冠疫苗接種、持病毒陰性檢測證明,以及須自費在指定酒店接受5天隔離檢疫。不過,當地卻欠缺重開旅遊業的元素──國際航班,暫無航空公司安排國際航班到當地。有官員表示,預期國際遊客將在下月初回到峇里。

峇里海灘的攤販等待遊客到來。(美聯社)

峇里海灘的攤販等待遊客到來。(美聯社)

峇里重開 中國等19國旅客合資格入境

有19個國家的公民符合重開入境資格,包括中國、日本、南韓、沙特阿拉伯、阿聯酋、新西蘭、科威特、巴林、卡塔爾、印度、意大利、法國、葡萄牙、西班牙、瑞典、波蘭、匈牙利、挪威和列支敦士登。泰國7月局部重開度假勝地包括布吉和蘇梅島,日前更公布全國各地下月起向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的旅客重開,他們抵埗後更毋須隔離。布吉和蘇梅島在重開初時吸引數百旅客,惟峇里因無國際航班,業界人士指酒店預訂寥寥無幾,「新措施來得太突然,旅客簽證和航班安排需時」。另外,旅客隔離5天後,也要遵守酒店、餐廳和海灘的嚴格防疫措施。

峇里在疫情爆發初期全面封關,至去年中對國內其他地區的印尼居民重開,助峇里今年第二季的本地生產總值稍微增長2.83%,結束連續5季的收縮。有酒店經理稱,他們有40個房間平均僅2間房有旅客入住,期望向國際旅客重開後,入住率回復正常。

相關新聞:

全面開放|中國等10國列低風險 打齊針旅客下月赴泰國免隔離

新冠肺炎|峇里今重開迎打齊針旅客  惟無國際航班  入境須隔離5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