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7 16:29:00

新冠肺炎|挪威抗疫首席醫生稱當地疫情已過

分享:
挪威抗疫首席醫生稱當地疫情已過。(FB)

挪威抗疫首席醫生稱當地疫情已過。(FB)

全球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挪威新冠病毒確診數字持續維持在較低水平,政府負責領導抗疫的醫生宣稱疫情已經過去。

挪威公共衞生研究所(NIPH)疾病感染控制部門的首席醫生阿維茲蘭德(Preben Aavitsland)在社交網站發文並貼出圖表指,當地新冠患者入住醫院的比率,達到自去年夏天以來最低,認為挪威的疫情已經結束。

阿維茲蘭德:全球疫情或要花數年時間才受控

自歐洲爆發疫情以來,挪威一直是其中一個感染率最低的國家,周日新增確診個案128宗,約兩成一國民已完成接種疫苗。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統計顯示,挪威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人數累計逾12.6萬,累計有785人不治。

阿維茲蘭德指,挪威疫苗接種率持續上升,有助減少病人因為新冠肺炎入院,不過他同時指出,全球新冠疫情仍未完結,可能還要花費數年時間才能得到控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