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6 18:25:00

新冠肺炎|早前染疫搬運男工改列輸入相關 機場員工須定期強檢

分享:
新冠肺炎|早前染疫搬運男工改列輸入相關 機場員工須定期強檢 (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早前染疫搬運男工改列輸入相關 機場員工須定期強檢 (資料圖片)

衛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日(16日)公布,早前確診的機場停機坪搬運男工(#11952)將由源頭不明本地個案,修正為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

相關新聞:新冠肺炎|港增1輸入個案 女患者曾打兩針國藥疫苗 男船員懷疑復陽須全船隔離

中心早前初步調查發現,該名搬運男工或經3宗由俄羅斯輸入個案感染,中心今日確認他曾於潛伏期間,曾處理早前一名輸入個案患者(#11947),於本月6日乘坐由莫斯科抵港的航班RL9933。兩人雖然沒有直接接觸,但搬運男工曾於機艙工作數小時,其間數名沒有下機的機組人員亦一直逗留機艙內。中心相信搬運男工於當日被該航班染疫的機組人員傳染,遂將個案改列為與輸入個案有關。

機場員工須定期強檢

中心於前日(14日)曾到搬運男工於機場工作地點視察,並檢視機場停機坪運作,並向機管局和相關的飛機服務代理提供感染控制建議,包括更改運作安排,以避免本地工人與非本地機組人員接觸等。另外,中心宣布,於後日起至8月7日期間需要於機場工作的人士,需要定期接受強檢,不接受先前進行的檢測結果。強檢時間表如下:

7月18至24日期間於機場工作:
周一(12日)已發出強制檢測公告,檢測限期至明日(17日)
受檢人士若在7月10至12日期間已進行檢測,會獲視為已遵從強制檢測公告的規定
 
7月25至31日期間於機場工作:
強制檢測公告將於7月19日發出,檢測限期為7月24日
 
8月1至7日期間於機場工作:
強制檢測公告將於7月26日發出,檢測限期為7月31日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