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9 22:10:00

新冠肺炎|消息︰北韓大量軍人染疫亡 金正恩大怒

分享:
金正恩出席夜間閱兵儀式。(路透社)

金正恩出席夜間閱兵儀式。(路透社)

由脫北者開辦的北韓消息網站「Daily NK」,周二報道北韓有多名軍人因新冠肺炎死亡,令領袖金正恩大怒。

報道引述接壤北韓的南韓江原道軍方消息稱,北韓人民軍第二軍開設的一間「傳染病」臨時醫院內,7及8月有45名軍人死亡,數字向上頭匯報後,臨時醫院關閉,病人轉送至另一個臨時設施。北韓南浦特別市的軍方消息則稱,上周六軍方衛生部門接獲統計數字,指當地一間人民軍第二軍新冠醫院,在夏季及冬季軍事訓練期間,有多人病逝。報道引述消息人士聲稱,北韓軍方對在嚴格防疫措施下,仍有如此多軍人染疫死亡感到震驚,消息人士並說「領袖(金正恩)亦非常憤怒」,下令進一步加強防疫。

山區設病房 隔離疑感染新冠肺炎軍人 

報道又聲稱,軍方原以為新冠疫情即將結束,本來只在醫院作小改動,例如把肺結核樓層闢作臨時新冠病房,又或在貨倉放置病床隔離疑似病例,但自去年底軍方冬季訓練開展後,有不少軍人發燒,當局才在山區設置臨時醫院作隔離用途,但不適的軍人缺乏適當診斷及治療,不少僅獲安排每天量體溫及曬太陽等,每日獲分發450克雜穀及菜湯。據報病逝軍人的家屬,會被告知軍人死於「意外」。北韓一直對外表示當地並無新冠病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