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2 17:25:00

新冠肺炎|港增4打齊針輸入 何文田帝庭園住戶赴英確診

分享:
本港今日(12日)新增4宗新冠肺炎輸入個案。(資料圖片)

本港今日(12日)新增4宗新冠肺炎輸入個案。(資料圖片)

本港今日(12日)新增4宗新冠肺炎輸入個案,全部已打齊兩針新冠疫苗,當中最少3人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另錄得少於5宗初步確診個案。

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詳情

⚫ #12275:42歲女子,前日(10日)乘搭國泰航空CX252從英國抵港,經機場抵港檢測確診,被驗出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她沒有病徵,曾於7月21日及8月12日在香港接種復必泰疫苗

⚫ #12276:58歲男機組,上周六(9日)乘搭英國航空BA031從英國抵港,經機場抵港檢測確診,被驗出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他沒有病徵,曾於3月24日及6月9日在英國接種阿斯利康疫苗

⚫ #12277:32歲女外傭,10月2日乘搭國泰航空CX798從印尼抵港,入住指定檢疫設施竹篙灣檢疫中心,檢疫第9日提交的樣本確診,變種病毒檢測待定。她沒有病徵,曾於7月12日及8月16日在印尼接種科興疫苗

⚫ #12278:56歲男機組,前日(10日)乘搭I-Fly F78119從俄羅斯抵港,經機場抵港檢測確診,被驗出帶有L452R變異病毒株。他沒有病徵,曾於7月6日及27日在俄羅斯接種當地研發的衛星五號疫苗

何文田帝庭園住戶赴英確診

此外,中心正調查一宗外地確診個案,涉及一名18歲男病人,居於何文田帝庭園7座。他9月29日在香港進行檢測,結果呈陰性,其後於10月1日乘搭英國航空BA032離港前往英國,兩日後(3日)在英國抽取的樣本結果呈陽性,直至昨日(11日)出現病徵。他曾於3月20日及4月10日於香港接種兩劑復必泰疫苗。他在金鐘金鐘道88號太古廣場二座31樓工作,最後上班日期為9月24日。

為審慎起見,病人於潛伏期曾居住和工作的地點會納入強制檢測公告。任何於指定期間曾身處上述指明地方內的人士,須在指明日期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今日宣布為健身中心新增兩項「疫苗氣泡」安排。(資料圖片)

政府今日宣布為健身中心新增兩項「疫苗氣泡」安排。(資料圖片)

防疫措施|健身室員工顧客打齊針及用「安心」 運動時可免戴口罩

現有社交距離措施明晚屆滿,政府今日(12日)宣布為健身中心新增兩項「疫苗氣泡」安排,符合各項包括通風標準等額外防疫要求的健身中心,可在員工已完成接種新冠疫苗、參加者佩戴口罩下,放寬訓練小組或課堂的分組人數上限至12人。此外,若健身中心內所有員工及使用者均打齊針、只准顧客用「安心出行」而拒絕紙本登記資料,顧客運動時就毋須戴口罩。至於其餘現行大部分社交距離措施,則會延長14日有效期至本月27日。

新冠疫苗|港府捐贈75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 予有需要國家

政府今日(12日)公布,將向新冠疫苗全球獲取機制(COVAX)捐贈750萬劑阿斯利康新冠疫苗,該批疫苗為早前本港預訂、沒有付運到港的批次。

新冠肺炎|機場貨運工休息室微波爐手柄驗出病毒 料受患者污染

衞生防護中心昨日表示,在源頭不明的機場貨運男工(#12258)曾使用的職員休息室內,一個微波爐手柄採集的樣本檢驗出新冠病毒,病毒量低,中心認為很可能是被病人污染。

強制檢測|機場HACTL主樓M層休息室驗出病毒 13個指明地點納公告 (附日期時間)

因應衞生防護中心於職員休息室採集的樣本驗出新冠病毒,有關地點昨晚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另外有12間學校或部分年級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及/或流感樣疾病,因此相關學校或年級同樣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定期檢測|機場周四增設社區檢測中心 即日起接受網上預約

政府昨日宣布,機場地面運輸候車室將於周四(14日)重陽節當日,新增一間社區檢測中心,以進一步便利在機場工作的市民接受檢測,服務將由金域檢驗(香港)有限公司承辦。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