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9 17:00:00

新冠肺炎|澳洲悉尼公布解封路線圖

分享:
澳洲悉尼公布解除封城路線圖。(路透社)

澳洲悉尼公布解除封城路線圖。(路透社)

自今年7月開始實施封城措施的澳洲最大城市悉尼,經過個多月封城後,周四(9日)宣布由下月開始的解封路線圖。

悉尼所有的新南威爾士州政府周四表示,當該州有7成成年人口完成兩劑疫苗接種,就會開始啟動解封的程序。新南威爾士州州長Gladys Berejiklian指出,當多數人接種疫苗可讓社區應對病毒的威脅。她拒絕指明解封日期,但程序會在達到7成人口的首個周一開始。而目前,新南威爾士州有43%人口完成兩劑接種,而已完成1針已達75%,意味有機會在下個月達成目標。

悉尼預料下月有望解封。(路透社)

悉尼預料下月有望解封。(路透社)

學校10月25日重開

Gladys Berejiklian表示,在完成接種的人士,家中最多可以容許5名訪客,以及舉行20人的戶外聚會。同時可以與他人一同乘車及在州內穿梭。另外,州內的商店、餐廳會在有限制下開放,而Gladys Berejiklian點明,學校會在10月25日重開。另外會開放給予500坐席的戶外節目,而婚禮及喪禮亦可容納最多50人。

不過澳洲仍未決定如何證明相關人士已完成疫苗接種,相關的疫苗護照及應用程式仍在商討中。而新南威爾士州計劃當去到7成至8成時,再開放全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