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2 18:05:00

新冠肺炎|爆疫以來單日確診首次超過1800宗 南韓或加強首都圈以外防疫限制

分享:
首爾設置流動檢測站,為民眾採樣。(美聯社)

首爾設置流動檢測站,為民眾採樣。(美聯社)

首爾流動檢測站。(美聯社)

首爾流動檢測站。(美聯社)

南韓近日爆發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部門周四公布,過去24小時,新增1,842宗確診,是南韓自去年1月20日報告首例以來,首次單日確診超過1,800例,累計184,103例,新增3死,累計2,063人病歿。因第四波疫情正在全國蔓延,政府正考慮延長首都圈現行最高級別的防疫措施,並加強首都圈以外的防疫限制。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選手村再多4人感染 世界排名第一英國射擊選手確診退賽

在1,842宗新症(比前一天多58宗)中,社區感染佔1,533例,其中首都圈987例(64.4%),首都圈以外地區546例(35.6%)。境外輸入309例,包括日前返航的海軍清海部隊第34批赴亞丁灣護航編隊270名確診士兵,其中290人在入境檢疫期間確診,19人在入境後隔離期內確診。

須阻斷首都圈以外地區傳播

第四波疫情來勢洶洶,政府認為,遏制首都圈內擴散同時,阻斷疫情蔓延至首都圈以外地區,是成功抗疫的關鍵。

中央應急處置本部社會戰略組組長孫映萊表示,現在首要目標是爭取首都圈疫情向下,如果在中央位置的首都圈疫情失控,不僅波及其他地區,而且會快速耗盡醫療資源,關鍵是盡快扭轉疫情蔓延趨勢。

孫映萊指,阻斷疫情擴散至首都圈以外地區是另一重要目標。首都圈最高級別的第四級防疫措施將於周日結束。對於會否下調防疫級別,孫映萊說,新版的分級有無足夠的防疫效果,目前難下定論,每天都在密切觀察情況。首都圈18日至22日的日均新增本土病例為953例,較前一周同期的961.8例小幅回落,其疫情發展,仍要仔細觀察。

Ad Block

周末將決定下一周防疫方案

他說,前日會議上,多數專家認為不應放寬首都圈的防疫措施,預計周末將確定下一周的方案。他說,正考慮全國統一啟動第三級防疫限制等多種措施,但首都圈以外地區的疫情形勢各異,需要全盤考慮,也要徵得各地政府同意。首都圈以外地區是否也應在傍晚6時後禁止3人以上私人聚會,他指,要根據首都圈的疫情特點、地方政府的意見。

他還說,接種疫苗後感染的高齡病例轉為危重症的比率大減,與第三波相比,危重病例比例降低,但因新症不斷增多,危重病例漸增,減少新症尤為重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