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5 22:45:00

新冠肺炎|防疫專家:料日本疫情持續多兩三年

分享:
日本這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由Delta變種毒株為主流。(美聯社)

日本這一波新冠肺炎疫情由Delta變種毒株為主流。(美聯社)

日本政府防疫對策分科委員會會長尾身茂周三指出,即使日本政府出盡力推動新冠疫苗接種,也不可能達成「清零」,這場跟疫情的戰爭至少還要持續2至3年。

疫情結束須待疫苗和藥物普及

防疫專家尾身茂在眾議院厚生勞動委員會休會審查答詢時表示:「目前仍有必要持續對抗COVID-19。」他說,新冠疫情持續到何時只有「神」才會知道,但要到像流感那樣,即是疫苗和藥物普及,才能消除社會上的不安感,「要到那樣的時候,(新冠肺炎疫情)還要持續2至3年以上」。

談到日本政府正在評估放寬民眾出行以及經濟活動的防疫限制,尾身茂說,雖然提高新冠疫苗接種率是好事,但突然放寬限制必然會招致疫情反彈,他對放寬防疫限制表達慎重。

相關新聞:

新冠肺炎︱浮羅交怡明重開 僅限完成兩劑疫苗大馬人

新冠肺炎︱波音料航空業2024年回復至疫情前水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