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8 11:16:00

施政報告|北部都會區未有開支估算 黃偉綸:屬常規做法

分享:
黃偉綸指出,政府推出明日大嶼願景時公布初步開支屬於例外做法。(張逸羲攝)

黃偉綸指出,政府推出明日大嶼願景時公布初步開支屬於例外做法。(張逸羲攝)

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在新界建設北部都會區,涵蓋北區及元朗區,但特首林鄭月娥坦言項目未有估算開支。發展局長黃偉綸今日(8日)提到,直至有關工程完成規劃及工程研究後,當局才會有項目具體估算數字。

黃偉綸今早出席《施政報告》土地房屋政策記者會時,被問到北部都會區估算開支會否超越「明日大嶼」的6,240億元,他指出,政府常規情況下,不會預先估算發展項目開支,直至在完成規劃及工程研究後,當局才會掌握較具體的數字。他重申,過去數年香港屬於「特殊情況」,因此政府於2018年推出明日大嶼願景時,才預先公布初步估算數字,形容屬於非常例外的做法。

北部都會區未有開支估算。(陳奕釗攝)

北部都會區未有開支估算。(陳奕釗攝)

目標明年中展開流浮山馬草壟研究

黃偉綸又指,北部都會區前身的新界北發展項目,今年中已向立法會申請逾10億元撥款進行研究,預計研究需時36個月,現時當局會按新項目調整研究範圍,包括涵蓋搬遷落馬洲管制站騰出的土地、興建羅湖南站等,期望毋須增加研究時間。至於就新增的流浮山、白泥、尖鼻咀一帶,及馬草壟約40公頃的發展範圍,當局目標明年中前展開初步技術可行性研究,預計需時18個月,完成後再進入規劃工程研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