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0 15:29:00

施政報告|北部都會區與內地城市優勢互補 薛永恒:現時是本港創科黃金時代

分享:
薛永恒(中)認為,現時是本港創科黃金時代。(商台提供)

薛永恒(中)認為,現時是本港創科黃金時代。(商台提供)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表示,施政報告中的「北部都會區」等政策,為本地創科發展帶來新局面,在政策和用地支援下,可與深圳以至大灣區城市優勢互補,創造就業機會,將是本港創科發展黃金機遇。

港深共540公頃創科用地

薛永恒出席商台節目表示,創科業界對施政報告帶來的發展機遇感興奮和鼓舞,舉例新田科技城將有150公頃新土地,加上落馬洲河套區87公頃港深創新及科技園,整個河套區將有240公頃創科用地,加上深圳的300公頃深港科技園,兩地合共540公頃創科合作區,之後研究共融合作,包括人才互通、設備共享等,將可發揮本港科研、金融投資等優勢,同時解決包括地少人多等瓶頸問題,而內地城市則在把科技成果轉化成生產的環節較強,兩地可發揮所長,互不不足。

政府創科投資達263億元

薛永恒又提到政府非常重視創科,且過去幾年科研發展也見成效,政府對科研投資由2014年約167億元增至現時的263億元、吸引資金由2014年的12.4億元升至2019年約99億元,初創企業及僱用人數有數倍增長,在世界數碼競爭力排名全球第二、亞洲第一,又有5間大學屬世界100強大學,兩間醫學院全球50強;認為本地創科基礎穩固,在施政報告新政策,以及大灣區平台及中央支持下,香港創科迎來黃金機遇,為經濟帶來新動力及優質就業機會。

Ad Block

施政報告|北部都會區與內地城市優勢互補 薛永恒:現時是本港創科黃金時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