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6 17:15:00

施政報告|拒透露建北部都會區成本預算 林鄭:毋須擔心財政負擔

分享:
林鄭月娥沒有透露建北部都會區的成本預算,強調大家不需要擔心財政負擔。(蘇文傑攝)

林鄭月娥沒有透露建北部都會區的成本預算,強調大家不需要擔心財政負擔。(蘇文傑攝)

特首林鄭月娥在新一份《施政報告》中,提出建設香港北部成為「北部都會區」,跨越深港行政界線,期望可以促進港深優勢互補,融合發展,形容是「強強聯手」。她在記者介紹會上被問到有關建議的成本預算,當中會否與同時興建的明日大嶼推高建築成本時,她拒透露建北部都會區的成本預算,只引述行會人士稱是願景,是大發展策略,並非具體細節,強調大家不需要擔心財政負擔,如果因為赤字而「咩都唔做」,不但是短視,而是不負責任。

強調非替代交椅洲人工島填海

林鄭月娥補充,政府在土地開拓方面每每賺錢,即使起公營房屋亦有錢賺,只要起完基建過後,相關土地就會變成值錢的土地,會帶給政府大量的收入,而且現時「北部都會區」許多都是環保的建基,政府可以發綠色債券解決現金流的問題,屆時可以持續性為本港帶來收入。

她又說,社會上可能有人因此要求政府放棄興建交椅洲人工島的填海計劃,她強調絕對不會該有關事件發生,做北部都會區並非替代交椅洲人工島的填海計劃,指交椅洲人工島的填海會一如計劃進行,甚至提前至2026年展開。

被問會否競逐連任 林鄭:不回應未來工作問題

被問到今次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提出許多跨政府才能完成的項目,是否代表會競逐連任,以及如何評估自己任內的工作時,林鄭月娥指,不會回應未來工作的問題,亦不會評估自己的工作,只稱自己每天都非常努力工作,為市民服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