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7 09:15:00

施政報告|林鄭:港現處最好時候 乘勢出擊提北部都會區

分享:
特首林鄭月娥稱,建設「北部都會區」並非經濟重心轉移。(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稱,建設「北部都會區」並非經濟重心轉移。(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出席電台聯播節目時,再次談到新一份《施政報告》中提出建設北部都會區項目。她說,香港現在處於最好的時候,受《國安法》的保護,已經回到「一國兩制」的正確軌道,她作為行政長官,看到現在勢頭好,所以乘勢而上、主動出擊,提出北部都會區計劃,但如果3年前就做,肯定會「焦頭爛額」。

被問到建設北部都會區,本港的經濟重心會否轉移,她表示並非經濟重心轉移,因為屆時南邊會有維港都會區,北邊會有北部都會區,而維港都會區亦會繼續發展,當中包括交椅洲人工島填海,至於起動九龍東亦會繼續進行。

林鄭月娥重申,北部都會區希望可以做到適宜居住、上班及遊玩的地方,而其經濟引擎是創新科技,因為北部都會區鄰近深圳,可以產生協同效應。本港有原創性科研,但大規模的製造業則在深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