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7 17:52:00

施政報告|港台發出編輯政策流程文件 邱騰華:有參考外國傳媒機構

分享:
港台上月底發出編輯政策流程文件。(資料圖片)

港台上月底發出編輯政策流程文件。(資料圖片)

香港電台上月底向員工發出《香港電台編輯政策及流程》,內容包括鼓勵節目製作人員就可能具爭議性的節目,盡早尋求編輯會議指引。新一份《施政報告》亦提及,港台應當增加巿民對「一國兩制」的認識和培養對國民身分認同。商經局長邱騰華指出,港台政策流程有參考外國及本地其他傳媒機構的指引,相信文件對港台工作有幫助。

邱騰華出席《施政報告》相關政策記者會時被問到港台的情況,他指出,編輯政策流程內容結合《香港電台約章》及原有的執行人員守則,並落實年初《香港電台的管治及管理檢討報告》提出的建議。他亦指,相信港台會在其編輯自主範圍內,採納《施政報告》提出的要求,並表揚港台已開始相關工作,包括透過節目製作和與內地電視台合作的節目,以及近期推廣國家十四五規劃,以積極參與推廣《憲法》和《基本法》的工作。

邱騰華(右)相信,港台會在其編輯自主範圍內採納《施政報告》提出的要求。(蘇文傑攝)

邱騰華(右)相信,港台會在其編輯自主範圍內採納《施政報告》提出的要求。(蘇文傑攝)

邱騰華:不認同增設文體旅遊局等同削權

《施政報告》提到政府架構重組,包括設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邱騰華被問到會否擔心商經局因而被大幅「削權」時指,現時香港經濟面對新機遇和挑戰,認為政制上需要跟上轉變,重組或可令政府運作更有效。他透露,自己有份建議增設文體旅遊局,並強調「唔存在邊一個局拎多啲就等如贏,又或者做少啲就等如輸」。

相關新聞:

施政報告懶人包|北部都會區成發展焦點 政府架構擬重組

施政報告|修訂版權條例下月展開諮詢 邱騰華:將羅列具體豁免行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