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7 11:30:00

施政報告|稱無意強制強積金轉年金 林鄭:我一定唔會

分享:
林鄭月娥稱,自己並無意圖強制市民將強積金轉為年金,強調《施政報告》建議只是研究。(蘇文傑攝)

林鄭月娥稱,自己並無意圖強制市民將強積金轉為年金,強調《施政報告》建議只是研究。(蘇文傑攝)

特首林鄭月娥出席電台聯播節目講解新一份《施政報告》,有聽眾表示關注當中政府研究將強積金轉成年金問題,坦言有被政府欺騙的感覺,強調當初政府宣傳強積金時只是表示幫市民儲錢,並非強制轉成年金。林鄭月娥強調,自己並無意圖將強積金65歲提取的錢強制轉為年金,有關建議只是研究。

林鄭月娥解釋,政府推出公共年金制只是二至三年,不少人都有購買公共年金,惟認知度並非很高,認為政府「可以做多啲」,將強積金轉做年金可以成為市民額外的選擇,強調自己作為行政長官「一定唔會」,推動一個強制要市民65歲時將強積金轉為年金,因為市民可能非常懂得投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