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5 12:10:00

日小學教師兩度賣淫被捕遭辭退 網民同情遭遇

分享:
一名女教師兩度在新宿鬧市接客賣淫被捕。(路透社)

一名女教師兩度在新宿鬧市接客賣淫被捕。(路透社)

日本東京日前一位小學女教師,因為第二度因為賣淫而被捕,遭學校辭退。女教師指自己因為過度消費而令自己欠下高利貸,為還債而賣淫。新聞在日本引發討論,有網民認為辭退的懲處嚴重,而教師為自己還債並非嚴重過失,反指有教師漠視校園欺凌更應嚴懲。

日本傳媒報道,一名27歲在東京都內區立小學任教的女教師,在去年2月起至11月在新宿鬧市接客賣淫,本於今年1月獲不起訴警誡處理,但之後2月再因賣淫被捕,女教師因此被小學方面辭退。

據報女教師指自己在學生時代已經過度消費,欠下300萬日圓(約21.3萬港元)的高利貸,故要以賣淫還債。東京都教育委員會指:「教職員因為接客被捕,過去從沒聽聞,必須向此說不,事件令人遺憾。」

日網民同情教師遭遇

不過,新聞在日本卻引起反響,有網民就認為辭退處分過嚴。有指教師只是為自己還債,生活本身已過得不容易。有網民就將早前北海道旭川少女遭欺凌後離家出走被凍死事件,批評所謂教育委員會,對漠視校園欺凌事件的教職員從寬,卻對生活困難的教員從嚴,認為是教育界的腐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