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3 15:43:00

昂船洲貨船3級火 消防:金屬廢料堆積如山水及泡沫難直滅火源

分享:
昂船洲貨船3級火,消防指金屬廢料堆積如山,水及泡沫難直滅火源。(直播截圖)

昂船洲貨船3級火,消防指金屬廢料堆積如山,水及泡沫難直滅火源。(直播截圖)

昂船洲海面一艘貨船發生大火,燃燒15小時後至今早8時許大致救熄。消防昨日下午5時26分接報,指青衣南面海面一艘100米長貨船起火,貨船左右兩旁亦各有一躉船。兩艘滅火輪在消防接報14分鐘後到現場,由於貨船船身一度出現傾側,現場指揮官決定撤退所有人員,並在昨晚11時,將火警升為3級。

消防其後恢復救援,由起火貨船和旁邊兩艘躉船,撤離22名人員及消防人員,共出動32輛消防、救護車輛,9艘消防船隻,以及派出183名消防及救護人員,起火原因仍在調查,貨船至今依然停在青衣南水域。

相關新聞:昂船洲廢料船三級火 燒近15小時今早大致被救熄

消防指,火警期間未收到有市民因吸入濃煙後不適的報告,相信船上運輸的只是一般回收金屬廢料,約有1,000噸,船上未有發現其他化學品,起火位置為貨船尾倉。

消防表示,由於現場有風浪,令消防登船時有困難,再加上貨船上的金屬廢料堆積如山,令水及滅火泡沫未能直達火源,船上抽水泵亦未能運作,令船身有約15度傾斜,增加滅火難度,旁邊兩艘躉船則不受影響。

消防又指,昨晚轉吹輕的西南風,濃煙未能吹散,之後陸續接獲市民報案指有火警,於是當晚出稿通知市民留意事件。消防提醒市民,日後若再遇同類情況,市民應留在室內及用濕毛巾掩住口鼻,以免吸入懸浮粒子。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