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1 10:24:00

河南暴雨|鄭州市至少12人死亡 有水庫潰壩

分享:
河南暴雨成災,鄭州市至少12人死亡,有水庫潰壩。(AP)

河南暴雨成災,鄭州市至少12人死亡,有水庫潰壩。(AP)

河南出現罕見持續強降水天氣,多地上周六開始暴雨,其中鄭州在3日內降雨量達超過500毫米,最大降水量的新密白寨達到875毫米,連帶鄭州地鐵水浸,其水浸短片更在網絡上瘋傳,造成鄭州市區至少12人死亡,5人受傷。國家防總將防汛應急響應由三級提升至二級。

相關新聞:暴雨成災 車廂水淹上頸 河南鄭州地鐵乘客險浸死

鄭州市內多條道路亦出現嚴重水浸,部分汽車隨水漂流。鄭州市當局指,當地自星期日起下大雨,市中心的降雨量在周二下午4時至5時達201.9毫米,創全國陸地每小時降雨量新高。

當局指鄭州的降雨達到特大暴雨等級,至少已造成至少12人死亡,同時已疏散10萬名民眾到安全地方。

鄭州多個水庫出現險情

暴雨由深夜到凌晨落未停,鄭州多個水庫出現險情,鄭州市的常莊水庫、郭家咀水庫及賈魯河等多處工程出現險情,其中郭家咀水庫水位快速上漲,並於凌晨1時半潰壩。國家防總在昨晚宣布啟動三級防汛應急響應,再在凌晨提升至二級,並派工作組到現場協助抗洪搶險工作。省防總凌晨3時將防汛應急響應級別提升為Ⅰ級,國家防總就派工作組到河南抗洪搶險,解放軍、武警消防部隊約2萬多人全員出動救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