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3 13:05:00

有片|埃及逾萬劑國藥疫苗棄污水渠 3人被捕

分享: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苗供應緊張的時候,埃及明亞省(Minya)一處污水渠,近日被發現一批逾12萬劑的中國國藥疫苗遭丟棄,當局拘捕3人懷疑與事件有關。

日前網上廣傳一段影片顯示,貝尼邁扎爾一處污水渠旁發現大批中國國藥疫苗,它們大部分未曾開封。事件引發網民議論,亦有多名議員批評當局失職。

當局設立調查委員會展開調查,由於疫苗必須保存在特定溫度之下,暴露在外可能遭受天氣影響,因此已無法使用。局方指,這批疫苗原是分配給明亞省衞生局,當地先前遺失1.84萬劑,總價逾500萬埃及鎊,折合約250萬港元。

埃及《日出》(Al-Shorouk)報道,這批遭丟棄的國藥疫苗數量多達12.23萬劑。

埃及逾萬劑國藥疫苗棄污水渠,3人被捕。(網上片段截圖)

埃及逾萬劑國藥疫苗棄污水渠,3人被捕。(網上片段截圖)

藥劑師、運貨司機及倉管人員將被控疏忽

當局調查後發現,衛生局倉庫內有4,988盒疫苗不翼而飛,鎖定埃及生物製品和疫苗控股公司(VACSERA)的藥劑師、倉管人員、運貨司機涉案, 3人現正被拘留接受訊問。

《路透社》報道,檢察官指出,這批被丟棄的疫苗是在藥劑師交給衞生局一輛車的司機後丟失。藥劑師將疫苗運送給運貨司機時,沒有親自送貨;運貨司機亦沒有計算劑量就交給明亞省衞生局倉管人員,3人將被控疏忽。

埃及上周二(5日)在開羅機場接收中國國藥的100萬劑疫苗,以及可生產460萬劑疫苗的原材料。當局強調,國內使用的所有疫苗都經過世衞組織(WHO)和埃及藥物管理局的批准,分發到各地接種中心前也都有在實驗室完成測試。

事件引發網民議論,亦有多名議員批評當局失職。(網上片段截圖)

事件引發網民議論,亦有多名議員批評當局失職。(網上片段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