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0 11:58:00

有片|黃金泳灘驚現數百條有毒坑鯰BB 泳客被刺傷應即求助

分享:
黃金泳灘驚現數百條有毒坑鯰BB,泳客被刺傷應立即求助。(港九拯溺員工會影片截圖)

黃金泳灘驚現數百條有毒坑鯰BB,泳客被刺傷應立即求助。(港九拯溺員工會影片截圖)

屯門黃金泳灘昨日(19日)早上約10時出現一群年幼「坑鯰」,數量估計有數百條之多。「坑鯰」屬本港常見的有毒魚類之一,曾經造成致命個案,港九拯溺員工會提醒泳客如被刺傷,應即時向救生員求助。

港九拯溺員工會昨日在Facebook發布短片,工會指「坑鯰」學名為線紋鰻鯰,屬鰻鯰科。魚身最長達32cm,為肉食性,主要棲息在沙泥質海床,其毒處在於魚的背鰭和胸鰭,各鰭前有一條尖刺,鋒利而且含毒性,在本港曾經造成致命個案。「坑鯰」幼魚極具群體生活的習性,常形成球狀,稱之為鯰球,當受驚時會形成球狀,稱之為「鯰球」以作保護。

工會指,「坑鯰」是沙灘泳客在潮退時,經常踩到而被刺傷的元兇之一,被刺中的位置會產生劇痛,呼籲被刺中的泳客應即時向救生員求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