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9 12:34:00

東京奧運|奧委會重新分配原屬北韓4名額 正式批准難民代表團名單

分享:
奧委會重新分配原屬北韓4名額,正式批准難民代表團名單。(資料圖片)

奧委會重新分配原屬北韓4名額,正式批准難民代表團名單。(資料圖片)

國際奧委會表示,由於北韓已宣布不參加東京奧運,因此已重新分配原屬於北韓運動員的4個資格名額。另外,正式批准東京奧運會難民代表團名單,將有共29名運動員。

國際奧委會一名主管人員表示,已經與平壤政府,就北韓退出東京奧運的原因進行多次討論,國際奧委會亦已作出盡可能多的保證,但事情發展至今,國際奧委會必須對參賽的資格名額,作出決定。北韓在今年4月宣布,由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決定不參加東京奧運會。

相關新聞:東京奧運|外媒活動受嚴格管制 以GPS追蹤兼限住指定酒店

29名難民代表將參加12個項目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說,東京奧運會難民代表團名單,將有共29名運動員,到東京參加12個項目的比賽。這批來自世界各地的難民運動員,登上東京奧運會的舞台,是對全球發出代表團結、堅毅及希望的有力信號。

報道指,在東京奧運會上,這29名運動員將在奧林匹克旗幟下參加比賽;在7月23日的開幕儀式上,他們將排在希臘代表團之後,第二隊進入會場;29人當中,有6人參加過里約奧運。

Ad Block

難民代表團的運動員,將於7月12日至13日在卡塔爾的多哈集合,7月14日啟程飛往日本。

在2016年里約奧運,國際奧委會首次組建難民代表團,當時有10名運動員參加比賽。國際奧委會在2018年決定,在東京奧運會上沿用有關安排,並創立奧林匹克難民運動員資助計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