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5-23 11:15:00

楊潤雄:取消試題是最負責任做法 康陳翠華:出題出現大錯誤

分享:
(香港電台)

(香港電台)

考評局決定取消文憑試歷史科具爭議的試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與教育局副秘書長康陳翠華早上先後出席兩個電台節目,楊潤雄表示,錯的問題是難以評核,認為最負責任的做法是取消試題,相信考評局決定時,已充分考慮對學生的影響。

楊潤雄提到,歷史課程指引是要學習侵華歷史對人民的傷害,並非利弊的分析,質疑涉事題目能否考核到學生的分析能力,認為試題有問題,因此要求取消。他又說,尊重有人表示會就取消試題提出司法覆核的決定,但希望社會想清楚做法對考生是否好事。

康陳翠華表示,局方提出取消試題並非政治決定,強調專業人員已檢視題目,出題出現大錯誤,她又指,將日本侵華歷史片段套在開放式試題,是嚴重的錯失和缺乏,認為考評局難以對不穩妥的命題提出評分標準,因此,只能夠取消試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