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1 19:11:00

河南暴雨|鄭州增至25死7失蹤 全省120萬人受災

分享:
鄭州今日仍然有雨,馬路繼續水浸。(路透社)

鄭州今日仍然有雨,馬路繼續水浸。(路透社)

河南連日暴雨,省會鄭州市更出現超級暴雨,災情嚴重。河南省政府今午公布,今場暴雨已致全省89個縣市區560個鄉鎮120多萬人受災,緊急疏散及安置逾18萬人,其中鄭州市25人死亡、7人失蹤。

183cm獲救者:水位最高到胸口

令全國民眾徹夜擔心的鄭州地鐵水浸事故,有獲救者憶述,自己身高1.83米,當時水位最高去到胸口,一些較高的乘客就扶較矮的乘客和女生企上凳,「我抱著一個孩子,手舉著一個孩子,當時被水泡著,上半身都沒甚麼知覺」,後來消防員抵達,「我人就直接躺在那兒了……沒甚麼知覺,就聽見消防員一直在喊救老人孩子」,醒來後只想立即回家,「我不敢去看那些東西」,回家後全身一直發抖,「我蹲在地上,腦子裡就一直在回響,周圍人一直都在喊『姐你醒醒、老公你醒醒』」。

河南政府官員今午公布災情前,為遇難者默哀。(互聯網)

河南政府官員今午公布災情前,為遇難者默哀。(互聯網)

被困者留言:你以後一定要幸福

還有被困者朋友表示,被困的姓林友人昨晚6時01分在微信向他求救,稱「車廂有點進水了,我有點怕」;6時06分,地鐵車廂外的水已超過車身一半高度,林又說,「我已經嚇哭了,車長呼叫不到地面」;7時03分,林再稱,「車廂外水位都到脖子了,氧氣也快沒了」,最後留下一句「你以後一定要幸福」,就未再回覆微信,幸昨晚近9時終致電報平安,稱「有救援隊在安排救援了,受困人員在陸陸續續被救出,水位也不漲了」。該名朋友指,目前林的電話仍然關機,但相信已安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