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3 12:57:00

法國大選|巴黎女市長及極右女領袖宣布競逐法國總統

分享:
巴黎女市長及極右女領袖宣布競逐法國總統。(資料圖片)

巴黎女市長及極右女領袖宣布競逐法國總統。(資料圖片)

法國明年4月舉行總統大選,極右翼政黨國民陣線領袖瑪麗娜勒龐(Marine Le Pen),及社會黨的巴黎女市長伊達爾戈(Anne Hidalgo),均正式宣布參選,爭取成為法國首名女總統。

48歲的瑪麗娜勒龐在法國南部城市弗雷瑞斯展開競選活動,聲言會捍衛法國的自由。她委任26的黨友巴爾德拉,署理黨領導職位。

62歲的伊達爾戈有效解決了一些巴黎長年以來的交通問題,令其名聲提升,惟首都圈以外的地區知名度還是相對地低。她在法國西北部城市盧恩啟動參選活動時表示,一旦當選,將會採取更加環保的經濟政策、讓舊製造業地區再工業化、改善改進等。

民調睇淡伊達爾戈

當地最新民調顯示,現任總統、共和前進黨的馬克龍,以及瑪麗娜勒龐的支持度,分別為20%及24%,而伊達爾戈的支持度只有8%。分析認為,除非伊達爾戈能夠團結分裂的左派,否則勝選的機會微乎其微。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