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9 13:19:00

法國明年起禁止擠壓或以氣體殺雄性小雞

分享:
法國明年起禁止擠壓或以氣體殺雄性小雞。(資料圖片)

法國明年起禁止擠壓或以氣體殺雄性小雞。(資料圖片)

部分食物製造業界認為雄性的雞隻不太適合用於肉類生產,因此會銷毀,做法一直被指違反動物權益。法國將從明年開始,禁止通過擠壓或以氣體殺死雄性小雞,並會在歐洲層面推動類似措施,以回應動物福利組織的倡議。

銷毀雄性雞隻的做法,在食物製造業界十分普遍,原因是業界認為,雄性的雞生長的速度比雌性慢,不太適合用於肉類生產,因此雄性的雞在孵化後不久就會被銷毀。每年全球就有大約70億隻雄性雞被銷毀,最常用的方法是注入氣體令雞隻窒息,或放入絞肉機。

法德將一起實施禁令  並說服歐盟加入

法國農業部長指,當地每年有5,000萬隻雄性小雞會被殺,只得能夠生蛋的雌性小雞可存活,法國會同德國一起實施禁令,並會在周一的歐盟農業部長會議上,說服歐盟夥伴加入禁令行列。明年開始,法國的飼養員要購置機器,以便在雞蛋孵化前檢測小雞性別,預料會令每6隻雞蛋的處理成本增加0.01歐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