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7 11:05:00

涉去年七一煽惑集結 陳皓桓梁國雄等7人認罪

分享:
去年七一港島遊行。(資料圖片)

去年七一港島遊行。(資料圖片)

陳皓桓、梁國雄等8人,涉去年七一遊行被控煽惑他人參與、組織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共三罪,當中7人今早於區域法院認罪,前東區區議員陳榮泰則否認控罪。

8名被告依次為24歲前民陣召集人陳皓桓、64歲前東區區議員曾健成、53歲前東區區議員徐子見、58歲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胡志偉、56歲前東區區議員陳榮泰、43歲前立法會議員朱凱廸、64歲社民連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和58歲社民連成員鄧世禮。

首五名被告被控「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被指於去年6月30日在終審法院外,非法煽惑其他身份不詳的人參與一個屬未經批准集結的公眾遊行。另外,陳皓桓、徐子見、胡志偉、朱凱廸、梁國雄和鄧世禮被控於去年7月1日在灣仔軒尼詩道及杜老誌道一帶,「舉行或組織未經批准集結」及「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陳榮泰早前已否認控罪,案件排期明年6月27日開審,料審四日。

眾被告控罪

煽惑他人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 
陳皓桓:認罪
⚫ 徐子見:認罪
⚫ 胡志偉:認罪
⚫ 陳榮泰:不認罪

舉行或組織未經批准集結:
⚫ 
陳皓桓:認罪
⚫ 曾健成:認罪
⚫ 徐子見:認罪
⚫ 胡志偉:認罪
⚫ 朱凱廸:認罪
⚫ 梁國雄:認罪
⚫ 鄧世禮:認罪

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
⚫ 
陳皓桓:存檔法庭
⚫ 曾健成:存檔法庭
⚫ 徐子見:存檔法庭
⚫ 胡志偉:存檔法庭
⚫ 朱凱廸:存檔法庭
⚫ 梁國雄:存檔法庭
⚫ 鄧世禮:存檔法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