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6 09:55:00

港區國安法|《路透社》:美國準備制裁7名香港中聯辦官員

分享:
《路透社》:美國準備制裁7名香港中聯辦官員。(《路透社》網頁截圖)

《路透社》:美國準備制裁7名香港中聯辦官員。(《路透社》網頁截圖)

《路透社》引述兩名消息人士指,美國政府將於當地時間星期五公布,制裁7名香港中聯辦官員。美國總統拜登證實,華府將會提醒美國企業在香港營運業務的風險。

報道指,美國政府準備制裁7名香港中聯辦官員,指他們打壓香港的民主,而國務院預計亦會向在香港營運的國際企業更新警告,表示美國政府關注《港區國安法》生效之後,對國際企業帶來的影響,形容香港的情況正在惡化。

報道又指,白宮正研究透過行政命令的方式,重新審議有關香港移民措施,但未肯定是否會落實執行。美國財政部拒絕回應有關可能制裁的報道。

相關新聞:中美角力|華府據報向在港美企發營商警告 中方:反對干預內政

拜登:北京當局未有履行對香港承諾

拜登在白宮與到訪的德國總理默克爾會面後見記者,他批評北京當局未有履行對香港的承諾,又指香港的局勢正在惡化,當見到中國或任何國家破壞自由與開放的社會時,美國和德國都會站起來捍衛民主原則和權利。

《彭博社》較早前報道,拜登政府計劃向在港的美國企業發出警告,提醒投資者香港曾經獨立的司法系統,正受中國干預,中國共產黨近乎完全控制,有關警告並非要求企業採取回應行動,只是提醒有關風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