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3 15:50:00

港區國安法|世貿設組處理港貨標「中國製造」爭議 據悉美方立場強硬

分享:
港府表示,世貿應香港要求,就香港產品標為「中國製造」爭議成立專家組。(資料圖片)

港府表示,世貿應香港要求,就香港產品標為「中國製造」爭議成立專家組。(資料圖片)

港府表示,世貿已經應香港要求,就香港產品標為「中國製造」爭議成立專家組。港政府常設代表羅志康在有關會議上重申香港強烈反對美國單方面和不負責地對香港貨品實施產地來源標記新規定,強調根據《基本法》條文,香港是單獨的關稅地區,能以「中國香港」的名義參與世貿和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等國際組織作為單獨成員,並與世界各經濟體建立互惠互利的經貿關係。

然而,外電聲稱取得美國駐世貿代表團的聲明,彭博社引述消息指,美國堅持香港出口到美國的貨品應標示為「中國製造」,並認為世貿成員國有權維護自身安全利益,世貿無權進行調解,亦不同意世貿任命上訴機構新成員。

美國上任總統特朗普總因應「港區國安法」實施,取消香港特殊待遇,要求出口到美國的香港製造產品標為「中國製造」。港府早前向世貿投訴,要求調查美方行為是否違反世貿規則,但美國上月以正進行權力交接為由,拒絕成立專家組。港府周一再次提出有關要求,根據世貿規定,再度提出的申訴要求會自動受理,但預料整個爭端解決過程須以數年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