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7 23:29:00

港區國安法|再度回應美國商業警告 林鄭:以偏概全令人震驚

分享:
港區國安法|再度回應美國商業警告 林鄭:以偏概全令人震驚 (資料圖片)

港區國安法|再度回應美國商業警告 林鄭:以偏概全令人震驚 (資料圖片)

美國政府於當地時間昨日先後對美企發出營商警告,以及宣布制裁七名中聯辦副主任。特區政府今日多次回應美國舉措,特首林鄭月娥傍晚7時45分再作聲明,點名批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以偏概全和毫無事實根據,形容「令人震驚」。

相關新聞:《防賄條例》涵特首「走數」 林鄭:非無王管中央必看在眼內

林鄭月娥的聲明提及,美國國務卿必須留意多個公約及國家憲法均清楚列明,可基於維護國家安全的原因,通過立法限制基本個人權利和自由。林鄭提到,在美國當局多次以維護國家安全為由,合理化影響其他國家、企業及個人的決定和行動,強調「難以想像仍會有人未察覺美國正採取明顯的雙重標準」。林鄭又指,在最近結束的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上,超過90個國家表明,支持中國為令香港特區回復穩定所作的舉措。

相關新聞:違限聚令|社會關注3高官飯聚 林鄭:氛圍令政府邀人才加入有難度

聲明提到,絕大部分香港人是愛國和擁護「一國兩制」,在《國安法》實施前,與外部勢力有關或被煽動的暴徒,以支持民主為幌子,意圖顛覆國家政權,令香港人渴望的和平、穩定和人身安全變得岌岌可危,而港府正嚴格依照法律採取行動,包括拘捕疑犯。至於檢控的決定,是由律政司在不受任何干預的情況下作出,而審訊則在獨立的司法制度下進行,強調任何政府不能亦不應妨礙相關法律程序。

再提本港營商環境沒變差

繼財政司長陳茂波及商經局長邱騰華的聲明,林鄭再提到本港營商環境變差是謬誤,重申本港繼續是開放和自由的經濟體,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不變,企業在港營商的信心沒有絲毫動搖。林鄭敦促美國有關當局以誠實、公平的態度看待香港事宜,強調美國不應以所謂「商業警告」威嚇美企,而是應該考慮如何促進這種互惠互利的關係。

鄧炳強:制裁回應《國安法》是站不住腳的藉口

保安局長鄧炳強晚上9時作出聲明,強調《國安法》依照香港法律保護的權利和自由包括言論、新聞和出版自由,並指自《國安法》實施以來,美國政府利用不同事件和藉口,妄語詆毀《國安法》,對中央和特區機關肆意作出攻擊。鄧炳強又指,有關指控缺乏事實基礎,純粹是扭曲事實,欠缺可信證明,而美國政府的制裁和商業警告作為回應《國安法》,是「完全站不住腳的藉口」。

林鄭月娥和鄧炳強晚上先後作出聲明。(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和鄧炳強晚上先後作出聲明。(資料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