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15 10:20:00

港區國安法|楊潤雄:擬明年新教師須通過《國安法》測試

分享:
楊潤雄表示,考慮要新入職的老師都要通過《國安法》測試,以看齊公務員事務局的新安排。(資料圖片)

楊潤雄表示,考慮要新入職的老師都要通過《國安法》測試,以看齊公務員事務局的新安排。(資料圖片)

教育局下學年起要求公營學校只可聘任已通過《基本法》測試的新教師。教育局長楊潤雄今日在電台表示,有關安排首先在津貼中小學校推行,不排除下一步推展至直資學校、幼稚園教師,長遠或會納入更多教師。至於政府預計明年中把《港區國安法》納入公務員招聘考核範圍,楊潤雄說考慮要求新入職的老師都要通過《國安法》測試,以看齊公務員事務局的新安排。

楊潤雄稱,當局一直有與公務員事務局商討,長遠最好就是兩個考試互通,大家不需要考太多試,現時已入職的教育,當局不需要他們再考,因為過去一段時間,當局已都做了很多培訓,上述計劃都是說明年9月新入職的老師。

研多方面處理學齡人口下跌問題

對於教育局預計本港的學齡人口有「結構性」下跌,楊潤雄說,會考慮由多方面處理問題,包括部分收生不足的學校可能要「退場」,其中香島道官立小學將在未來數年停辦,亦會考慮將部分學校遷移到學生人口較多地區。

他又表示,特首林鄭月娥非常關心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作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對《基本法》賦予的權利及憲制地位有深入了解,現時正研究有關課堂的模式,可能會以線上線下同步進行,或以預錄方式播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