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6 18:15:00

港區國安法|譚惠珠:夏寶龍稱治港愛國者要有戰略思維

分享:
譚惠珠指夏寶龍要求治港愛國者要有「才德」,管治者要有戰略思維。(資料圖片)

譚惠珠指夏寶龍要求治港愛國者要有「才德」,管治者要有戰略思維。(資料圖片)

《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引述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在《港區國安法》實施一周年研討會上發話,她說提到愛國愛港應是「深入民心」的想法,「愛國者治港」非常重要,但「愛國者」也要「有才、有德、有能力」,因為香港市民期望社會有新面貌,所以管治者要有戰略思維,於解決社會深層次問題、面對國際競爭及壓力,以及創科突破方面,能排除萬難達到目的。

相關新聞:港區國安法|劉兆佳引述夏寶龍料《國安法》生效後 特區管治會更有效

被問到夏寶龍提到要有才有德的人治港,是否反映他對過去的人才有所不滿,譚惠珠認為並非如此,指夏寶龍相關講話沒反映對任何人的不滿,而是對黑暴、反中亂港、顏色革命的不滿。

陳弘毅:愛國愛港人士要有容乃大

至於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陳弘毅引述港澳辦主任夏寶龍表示,愛國愛港人士要團結力量,有容乃大,即使有不同理念和意見都可以團結。不過,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表示,夏寶龍提及要嚴格在未來的3場選舉把關,確保愛國者治港,由愛國者掌握管治架構,不容反中亂港分子進入,相信候選人資格審查會相當嚴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