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0 18:28:00

港台發出內部通告 禁用台灣總統或台灣政府等字眼

分享:
港台發出內部通告 禁用台灣總統或台灣政府等字眼 (資料圖片)

港台發出內部通告 禁用台灣總統或台灣政府等字眼 (資料圖片)

港台今日向員工發出內部通告,由廣播處長李百全署名,強調港台作為公共廣播機關及政府部門,必須恪守「一個中國」的原則,禁止使用「台灣總統」、「台灣政府」,改用「台灣地區/當局領導人」、「台灣當局」,而「行政院」亦應以「台灣行政機關、台灣地區行政管理機構」等字眼取代。

相關新聞:唐英傑案|控辯完成結案陳詞 押至下周二裁決

通告列明,員工在涉及台灣相關議題上,必須高度小心用字,避免使用不恰當的字眼,並應推廣「一國兩制」及國民身分認同。除上述字眼外,通告亦列明禁止使用「國家」及「中華民國」等字眼。通告強調,列出的僅屬參考例子,有關指引並非僅適用於上述情形。

指引即時生效,港台在撰寫有關該通告的即時新聞時,已用上「台灣官員及部門」。另外,港台將一篇本來已於今午約12時半發佈、題為「台灣稱將在立陶宛設代表處 歐洲首個以台灣為名代表處」的報道,以「在台北,對外交往部門負責人吳釗燮」,取代原來的字眼「台灣的外交部長吳釗燮」。

港台將一篇本來已於今午約12時半發佈的報道更改字眼。(網站截圖)

港台將一篇本來已於今午約12時半發佈的報道更改字眼。(網站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