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09 04:30:00
日報

港航證將內部重組 或裁千人及停飛A320機隊

分享:

疫情持續,航空業未見起色。香港航空證實,將進行內部重組,以達致更精簡及更具效率的架構,未來數天會向員工公布有關詳情。
 

港航繼去年2月及12月兩度裁員,合共解僱650人,有報道引述消息指,港航會再推出「止血」措施,包括停飛12架A320空中巴士一年,佔公司整體飛機逾三成,只剩低8架A330飛機作貨運用途;而來往本港與上海的航班,亦將削減至每星期一班。另外,港航亦正研究裁減一半人手,涉及約1,000人,大部分涉及前線人員。

據悉,港航周一發電子郵件給員工,指公司業務受疫情打擊,目前的營運規模不具可持續性,「預告」將整合內部架構及人手,希望員工可以保持冷靜。香港民用航空事業職工總會秘書長葉偉明表示,一日內收到超過十宗相關求助,大多數是空中服務員和地勤員工,他指航空業前景不樂觀,工友都有心理準備,但真正面對又是兩回事,會協助他們與公司商討福利及賠償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