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13 15:40:00

澳門立法會選舉廢票曝光 選民罵「垃圾」寫上粗口

分享:
有選民在選票上寫上中文及英文的粗口。(澳門日報fb圖)

有選民在選票上寫上中文及英文的粗口。(澳門日報fb圖)

澳門立法會選舉結果出爐,民主派參選人在選前被取消資格,今屆投票率大跌15個百分點,僅得 137,279 位選民投票,為歷屆最低,當中廢票有2,082張,白票就有3,141張,白票數目破了歷屆紀錄,兩者加起來佔總票數3.8%,亦是歷屆第二高。有當地傳媒公開廢票照片,顯示有選民寫粗口以及直斥選舉「垃圾」。

廢票是指未能從選民投下的選票中明確得知他投給哪位候選人,據澳門總核算委員會今日展示的廢票中,除了有選票的蓋章未有蓋在適當的方格內,亦有選票被蓋上多個蓋章以及被寫上粗口字句或塗鴉,其中一張廢票寫着「垃圾」兩字,又有選票寫上中文及英文的粗口,還有選票寫上「謝主隆恩」的嘲諷字眼。

港澳辦:選舉展示不同族群團結包容

至於,國務院港澳辦發言人回應今屆澳門立法會選舉則指,澳門居民積極有序參選,依法行使選舉權,充分彰顯了具有澳門特色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港澳辦又稱讚,今次選舉成功進一步延續了澳門各界愛國愛澳的光榮傳統,展示了不同族群團結、包容、和諧的社會氛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