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4-21 06:00:00

無辜兒童捲戰火 敘微笑女孩令人心酸

分享:
頭部受傷的小女孩原本呆呆坐著,後來才展現天真爛漫笑臉。(互聯網)

頭部受傷的小女孩原本呆呆坐著,後來才展現天真爛漫笑臉。(互聯網)

這是令人心酸的一幕,也凸顯戰爭對無辜兒童的傷害。飽受戰火摧殘的敘利亞阿勒頗上周六撤離平民時,車隊遇上汽車炸彈襲擊,一名小女孩被送上救護車接受治療,她頭纏繃帶呆呆坐著,其後在醫護人員逗笑下,才對鏡頭展現天真爛漫的笑臉,觸動人心。


在片段中,小女孩頭部被層層繃帶纏住,臉頰貼上膠布,衣服也沾有血跡,並拿著手術膠手套吹成的氣球呆呆地坐著,直至鏡頭後的醫護人員不斷說話逗她開心,臉上才慢慢有表情,最後望著鏡頭笑起來。此情此景令人想起「不哭男孩」Omran Daqneesh,他去年8月於阿勒頗的空襲中受傷,其血流披臉、不哭不鬧的畫面撼動國際社會。該宗上周六襲擊造成126人死亡,包括68名兒童,目擊者聲稱襲擊者故意用薯片引誘兒童靠近炸彈。


法稱有敘政府用化武證據
敘利亞北部伊德利卜省本月初造成87人死亡的化武襲擊,禁止化學武器組織指從3名死者及7名傷者身上抽取樣本化驗後,懷疑空襲使用了沙林毒氣或類似物質。敘總統巴沙爾曾指該襲擊「百分百捏造」,但法國外長周三稱情報機關已掌證據。

載著撤離民眾的巴士嚴重炸毀。
(路透社)

載著撤離民眾的巴士嚴重炸毀。 (路透社)

敘男童受傷呆坐的照片,曾撼動國際社會。

敘男童受傷呆坐的照片,曾撼動國際社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