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10 16:25:00

牆噴「黑警死光光」等字眼 議助認罪判240小時社服令

分享:
牆噴「黑警死光光」等字眼 議助認罪判240小時社服令

牆噴「黑警死光光」等字眼 議助認罪判240小時社服令

九龍城區議員麥瑞淇的助理、23歲麥兆基涉去年於何文田愛民廣場牆壁噴上「黑警死全家」、「黑警死光光」等字眼,被巡邏的警員發現並於身上搜出噴漆,當場承認因不滿政府極權而犯案。他早前承認一項刑事損壞罪,今日被判240小時社會服務令。

相關新聞:酒後拆爛9支國旗區旗 男子被判240小時社服令

辯方今日呈上被告親自撰寫的求情信,表示在還柙期間已反省,為所作的仇恨言論及違法行為感到後悔,希望向社會各界致歉,並願意承擔法律責任。被告事後亦主動透過警方去信領展,詢問是否需要作出賠償,而領展亦表明既往不咎,故冀法庭輕判。

官信被告已深切反省

主任裁判官嚴舜儀判刑時指,案情嚴重可判監禁,認為仇恨情緒一旦滋長,會對社會構成潛在風險,但相信被告已深切反省,明白自己行為所致的負面影響及風險,並考慮到被告有良好背景,故判處240小時社會服務令。

相關新聞:2人疑去年831太子違限聚令 女被告不認罪候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