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20 04:30:00
日報

特朗普付2340萬 謀威州兩縣重新點票

分享:
特朗普誓要扭轉大選結果。(路透社)

特朗普誓要扭轉大選結果。(路透社)

指美國大選存舞弊、競逐連任總統的特朗普,質疑威斯康辛州屬民主黨據地的兩個縣「造票」,令對手拜登能以些微票數在威州擊敗他。特朗普陣營周三宣布,將會付300萬美元(約2,340萬港元)要求該兩個縣重新點票。
 

拜登在威斯康辛州多特朗普20,565張選票勝出,特朗普周三晚在Twitter貼文稱,「看看威斯康辛!大選日(結束當晚)後,拜登在凌晨3時42分突然多了143,379張選票,當時他們知道他正輸得很慘。難以置信!」他還附上一張圖表,展示拜登在11月4日,即大選日後的早上,得票大幅反彈,但他無說明圖表來源,其他傳媒證實拜登在那時段的得票確實大增,但並非來自舞弊行為。根據官方數據,拜登那時段得票增加來自密爾沃基縣(Milwaukee)的17萬票和缺席選票,當中大部分選票投給拜登。密爾沃基縣和另一縣戴恩(Dane)為特朗普陣營重新點票的目標,共和黨人也有意挑戰內華達州的結果。


尋求剔除賓夕法尼亞150萬選票
特朗普私人律師朱利亞尼領導的律師團隊,亦再入稟尋求賓夕法尼亞州將點票結果內約150張缺席和郵寄投票剔除,它們主要投給拜登。入稟狀又指法院應頒令指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存缺陷,以及授權賓夕法尼亞州議會選出該州的選舉人;賓夕法尼亞州議會由共和黨控制,選舉人將代表各州投票選總統,他們須根據各州的大選投票結果投票,若他們無按此投票或違反州法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