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0-08 04:30:00
日報

狂風大雨來襲 今料掛3號風球

分享:
昨日風勢已明顯增強。(林俊源攝)

昨日風勢已明顯增強。(林俊源攝)

踏入10月本港未感秋意,卻受「秋颱」影響。天文台昨傍晚指,徘徊在南海中部離香港西南偏南的熱帶低氣壓會逐漸增強,並在今日(8日)開始採取較偏北的路徑,逐漸移向海南島一帶,較之前預測更接近廣東沿岸。天文台會於今早時分考慮直接發出3號風球,取代強烈季候風信號,市民今早出門前記緊要留意最新天氣消息。

天文台指,受東北季候風與該熱帶氣旋的共同影響,廣東沿岸今日至周日初時風勢頗大,有狂風大雨,離岸及高地間中吹烈風,海面有大浪及湧浪;下周初華南則普遍晴朗,天氣乾燥,早上稍涼。天文台指,本港10月受熱帶氣旋影響並不罕見,過去30年的10月平均有0.6個熱帶氣旋進入香港500公里範圍內,而去年的熱帶氣旋「浪卡」及「沙德爾」亦曾分別掛8號及3號波。秋颱容易與東北季候風相關的系統影響,路徑和強度變化較大,據天文台早前有解釋,本地天氣視乎秋颱的位置和東北季候風的強度而變化,「可乾可濕,可晴可雨」,而兩者共同效應影響下,風力普遍會較強。至於天文台「跳過1號戒備」而直接發出3號風球則非首次,去年7月31日熱帶風暴「森拉克」迫近香港,風力增強,天文台亦曾直接掛3號波。
 

狂風大雨來襲 今料掛3號風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