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9-09 12:17:00

疫苗接種|劉宇隆憂通關觸發爆疫 籲加緊遊說長者:直接話可以打

分享:
劉宇隆籲加緊遊說長者:直接話可以打。(資料圖片)

劉宇隆籲加緊遊說長者:直接話可以打。(資料圖片)

新冠疫苗單日接種數字過去數天持續下跌,昨日僅1.2萬人接種首劑,整體接種數字佔合資格人士63.6%。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主席劉宇隆坦言,接種率不如理想,相信月底未必能達七成。他又指,憂慮通關會引發新一波疫情,但強調打針可減低死亡率,籲長者、青少年接種。

劉宇隆於電台節目稱,現時長者和青少年接種率低,形容必須「兩頭都要抓緊」,趕緊呼籲他們接種。對於長者或長期病患者,他說,只要病情不嚴重、毋須住院便可打針,又謂醫護向長者解說時,應該「好直接咁話呢枝針可以打嘅」,不宜再加「如果」、「或者」等字眼。而青少年方面,他理解或會擔心引發心肌炎,因此他建議可選擇接種科興,「驚有心肌炎咪打冇心肌炎嗰隻」。

反問為何拘泥科興第三期數據

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的疫苗可預防疾病科學委員會,下周三(15日)將開會商討降低科興新冠疫苗的接種年齡門檻,以及接種第三針事宜。劉宇隆稱,港大兒科早前進行的青少年接種新冠疫苗研究,發現效果顯著、安全,他會將有關數據交予委員會審視。

劉宇隆指,雖然目前仍未收到科興藥廠就青少年接種的第三期臨床數據,但重申智利政府已經將科興接種門檻下調至6歲,認為若智利總統作出有關決定,他亦相信疫苗安全有效,反問「點解要咁拘泥於第三期(數據)一定要喺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